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第十四期青马班开班第一课: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

2022年06月18日  点击:[]

6月18日下午,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四期青马班开班第一课于岩松堂雁山厅顺利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志敏教授受邀为第十四期青马班学员作开班第一讲:《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

吴教授分别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个部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背景、基本内涵、发展历程及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刻讲解,对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作出了全面阐释。

吴教授强调,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要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的有机统一。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始终保持立足于防的态度,扎实推进各项防范机制,筑牢社会安全屏障。

吴教授也勉励同学们在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国家安全威胁时,更要将祖国统一的原则牢记于心,对任何企图分裂国家、侵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进行制止与抵抗。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思想,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南,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作为青年学生骨干,应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做到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坚决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国家观念,增强民族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上一条:踔厉奋发向未来,继往开来谱新篇 ——温州大学青马班第十三期结业仪式暨第十四期开...
下一条:喜报:我校在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