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喜报:我校在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获佳绩

2022年06月17日  点击:[]

日前,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共有5位师生获奖,其中,特等奖及一等奖各一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重大突破。

我校在今年3月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向未来”思政微课大赛,选手们围绕自己对主题的理解,联系国家发展路程,阐述了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有的以红色故事为切入点,重走长征路,重温父辈魂;有的深入挖掘浙江精神,发扬了勇立潮头的弄潮精神;有的挥洒热血,誓将青春燃作引火棒;有的以冬奥着手,以“五位一体”赋能冬奥,展现00后青年的风采。充分诠释温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展示了温大师生为奋进新征程贡献出青春力量的豪情壮志

最终,大赛共收到来自全校17个学院推荐的74件作品,最终决出6件作品推荐至省赛,思政微课大赛校级决赛在线观看及参与互动人数也超过3万,并评选出最受欢迎的思政微课人气作品。

据悉,下一步学校将思政微课大赛为契机,推出更多思政“青”微课,并组织青年讲师团深入校园和各级学生群体进行宣讲,进一步强化对全校青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上一条:温州大学第十四期青马班开班第一课: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
下一条:助力双减我校两支志愿服务团队入选团中央“七彩假期”示范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