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喜迎二十大,青春齐奋进”我校举办学生社团工作交流会

2022年06月17日  点击:[]

为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社团在“大思政”工作格局、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贡献度,切实加强学生社团规范化建设管理6月9日上午,2022年温州大学学生社团工作交流会在校友之家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易招娣、学工部副部长张朝辉、校团委实践服务中心主任王召收以及橄榄枝公益协会、星之火志愿者协会等16名学生社团代表出席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各学生社团代表依次发言,就本学年学生社团发展所存在的活动宣传、场地以及经费等相关问题进行反馈,与会老师在了解学生社团发展具体情况后,就学生社团问题解决提供新思路,倡导学生社团活动进学区,开展“一月一类”学生社团研讨会。此外,校团委书记易招娣与在场人员一同学习《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并就增强学生社团建设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规范性等方面与各学生社团代表进行交流。

会议最后,学工部副部长张朝辉从“五个力”切入,希望各学生社团能够切实保有定力、增强魅力、调动活力,学会借力、激发潜力,推动学生社团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活跃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校团委书记易招娣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突出学生社团工作的顶层设计,索学生社团课程化建设,不断提高学生社团专业化水平,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健全学生社团组织管理机构,促进学生社团工作有序运行等方面对学生社团发展提出期望。

据悉,近年来温州大学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始终将学生社团作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使学生社团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助力双减我校两支志愿服务团队入选团中央“七彩假期”示范团队
下一条:校团委举行2022届毕业学生骨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