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做文明有礼温大人 “千名志愿者文明城市建设攻坚大行动”出征仪式暨志愿服务规范化培训会顺利举办

2022年06月09日  点击:[]

为全面落实“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部署,深化温州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全校师生文明素养,营造人人参与的校园氛围。6月4日,温州大学“千名志愿者文明城市建设攻坚大行动”出征仪式暨志愿服务规范化培训会在南校区岩松堂步青厅顺利举办。校团委书记易招娣、副书记翁士洋以及全校15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在一首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嘹亮的歌声代表建设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随后志愿者代表卢思莹宣读“千名志愿者文明城市建设攻坚大行动”倡议书,一纸倡议书,从“爱护环境”“严守规矩”“展示风采”“有礼培育”“积极参与”等方面切入展开。校团委书记易招娣、副书记翁士洋分别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和发放志愿服务工具。启动仪式最后,徐子涵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希望各位同学以誓言为戒,约束自身全身心投入此次的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

此外,在志愿服务规范化培训会中,校团委书记易招娣主要论述了“三争当”“四开展”“一创新”,要求各位志愿者争当“文明有礼”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开展文明随手劝、车辆随手扶、垃圾随手扔、困难随手帮活动,重申了结合自己的专业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创新的重要性。此外书记还要求各位志愿者在工作过程中遵循“十要”“十不要”,严格规范自身行为,通过着眼小细节,彰显大文明,寄希望与各位同学共绘温州大学“人人行礼、彬彬有礼”的生动场景。

在全省深入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温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的关键时刻,作为区域文明高地的温州大学和全体温大人,理应自觉扛起文明风尚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的新使命。此次会议以做“文明有礼温大人”为主题,旨在通过规范化培训助力各位温大青年志愿者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过程中以礼束己,以礼待人,共建人人有礼,处处见礼的温大图景。



上一条:团委召开2022年度校院两级主席团座谈会
下一条:团委召开2022年度全校团支书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