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召开2022年度全校团支书座谈会

2022年06月02日  点击:[]

6月1日下午,校团委分别召开南、北校各学院团支书代表座谈会,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409会议室进行,校团委书记易招娣老师及团委各科室负责人出席,和团支书们一起聊聊青年那些事儿。

 

我们班的青年大学习率一直保持在100%”“看到班级团日活动参评优秀团日活动的微刊后我们班每个同学都积极转发”“如何利用团日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团支书就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团员发展等日常工作的组织畅谈自己的感悟,对于同学们遇到的困惑,其他团支书和在座的老师也适时地给予诸如日常工作应缩短战线、分工协作合理的监督和奖罚机制,充利用校内资源等真诚建议。

 

     座谈会上,易招娣书记充分肯定团支书们的辛勤付出,针对同学们分享的好经验和提出的具体困难她不时给予点评和回应。她指出,共青团工作是一项特别有活力的工作,但同时也要求大家开展工作时倾注特别的定力。她鼓励大家珍惜团支书身份,用正确的眼光看待当前职责,多想办法、多做实践。她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了“校院联动、南北校联动、各专业联动、班寝联动”工作思路,勉励团支书在工作开展中积极关注支部团员的精神需求,用好各类载体,加大创新,努力凝聚班级共识,形成班级工作的合力。

最后,易招娣书记真诚寄语在座的学生干部,她希望所有团支书能牢记四个“一”,把“我”变成更多“我们”,同时努力修炼学生干部的“八种能力”,自觉做到爱团、懂团、强团,在工作中以有心、用心的思维去调动同学的积极性,努力看到每位同学的价值和闪光点,制造无数个“小确幸”。她也强调,接下来团委将继续完善各项考核机制,根据座谈会上的建议形成问题清单进行重点解决和反馈,进一步畅通交流机制。


上一条:做文明有礼温大人 “千名志愿者文明城市建设攻坚大行动”出征仪式暨志愿服务规范化...
下一条:共同富裕·慈善助力 温州大学公益培训慈善基地授牌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