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做文明有礼温大人” 这场主题知识竞赛很“有料”

2022年06月01日  点击:[]

为全面落实“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部署,助力我市打造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全校师生文明素养,营造人人参与的校园氛围。我校于5月29日在温州大学南校区华表开展“做文明有礼温大人”主题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作为我校第十六届社团文化节的特色活动,吸引了全校300余名同学参加,赛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加赛题等环节,题型包括填空题、单选题和多选题,涵盖内容涉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公民道德建设、文明礼仪常识等。旨在通过知识竞赛以题导学、以题促学,进一步营造温大文明礼仪的氛围,吸引更多的温大学子争做文明有礼温大人,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建设。

        此外,本次竞赛还设置了“有奖提问”环节,现场同学踊跃参与,一度将比赛推向最高潮。“通过这次文明礼仪知识竞赛,让我对文明礼仪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懂得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应该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讲文明懂礼仪,做一名彬彬有礼的温大学子。”参加知识竞赛的罗文涛同学赛后说道。

此项活动的开展,让广大温大学子对文明礼仪有了具体深刻的了解,促使全校学生将良好的文明礼仪行为运用到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将文明礼仪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为努力形成全校“人人行礼、彬彬有礼”的生动场景,呈现全校“处处见礼、正气充盈”的幸福图景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共同富裕·慈善助力 温州大学公益培训慈善基地授牌鹿城
下一条:服务大局、凝聚青年——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