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迎亚运 展风采:我校第二场亚运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如期开展

2022年04月12日  点击:[]

在亚运会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该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加强自我保护?若服务遇挫,应如何进行心理调适?志愿服务的通用礼仪有哪些?4月9日-10日,围绕这些问题,我校第二场亚运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在温州大学育英大礼堂、9号楼报告厅如期开展。

    在《志愿服务应对紧急事件及自我保护》专题培训中,校团委副书记、亚运会志愿者培训师徐瑶通过结合具体志愿服务情景,详细讲解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应急事件的分类及对应原则,强调志愿者应注重自我保护,关注“四个安全”。针对常见及重大志愿服务应急事件,提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方式和预防措施,为在场志愿者积累了应急经验。

通过《心理调适及体能培训》线上视频专题培训,全体志愿者不仅熟悉了志愿服务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压力要素、心理压力来源和引起的身心不良反应,学习了具体的心理调适方法,还认识了体能培训中的训练方法及动作要领,为进一步提高心理素质、体能水平,更好地服务亚运会奠定了基础。

“礼仪,是一封无言的介绍信。”在《志愿服务礼仪培训》中,国家高级礼仪师、亚运会志愿者培训师蔡可人以志愿服务礼仪的平等、尊重、宽容、适度、自律基本原则为切入点,讲解了志愿者的仪容仪表仪态及文明用语规范。在讲解的过程中,老师请全场志愿者起立,从坐姿、站姿等仪态要求,进行互动和矫正,叮嘱志愿者要勤练,将服务意识外化于行。

本次亚运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将持续1个月,我校前期共有728名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心理健康、礼仪规范、上岗纪律、服务技巧、应急处理等方面,重点培训志愿服务素养和骨干管理能力。同时,预录用志愿者还将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训练的形式,参加亚运知识、竞赛知识、宗教文化、杭州文化、防疫知识、急救知识等亚运通识相关课程的培训。

上一条:助力“双减”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获2022年浙江省志愿服务大赛银奖
下一条:我校红楼越剧社应邀参加第一届全国高校戏曲社团清音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