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我校红楼越剧社应邀参加第一届全国高校戏曲社团清音会

2022年04月07日  点击:[]

近日,第一届全国高校戏曲社团清音会线上演唱会在快手、全民K歌等平台同步举办。此次清音会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高校戏曲社团交流,促进高校戏曲传承发展为宗旨。浙江大学婉云京剧社、同济大学昆曲研习社等17个戏曲社团参与演唱,70多个学生社团以及众多观众通过在线平台观看直播。我校红楼越剧社应邀参会并演唱越剧选段《送花楼上》。

清唱会上,各高校戏曲类学生社团各显神通,有江西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京剧社表演的《天女散花》中的彩绸表演,有西安翻译学院冉飞研习剧社带来的秦腔喷火表演……清场会最后,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代表性传承人罗慧琴老师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学校党委印发关于《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学生社团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党委对学生社团的领导,规范了学生社团的管理机制,涌现出了一批导向正确、成果显著的优秀学生社团,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全校学生社团共荣获国家级奖项17项,省级奖项44项,市级奖项70项,校级奖项近两百项,受到中国青年网、人民论坛、浙江新闻等各级媒体报道200余次。

上一条:迎亚运 展风采:我校第二场亚运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如期开展
下一条:我校知心绘本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2年温州青年携手共同富裕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