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我校知心绘本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2年温州青年携手共同富裕志愿服务

2022年04月06日  点击:[]

近日“我在窗口写青春”2022年温州青年携手共同富裕志愿服务十大优秀项目比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项目申报、条件审查、入围初评、路演终评等环节,我校教育学院的知心绘本——全国留守儿童心理疗愈模式项目100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我在窗口写青春”2022年温州青年携手共同富裕志愿服务十大优秀项目 

据悉,本次大赛以“我在窗口写青春·青春志愿助共富”为主题,由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挖掘、扶持、宣传我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引导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我在窗口写青春”温州青年携手共同富裕先锋行动,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申报参赛项目,来自全市各系统各领域,内容覆盖了助力“双减”、心理健康、社会治理等9个大类别。由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特邀嘉宾组成的评委团,就项目内容、运作方式、运营保障、社会效益、可持续性、创新性进行了提问和点评,以评促学。

        我校知心绘本——全国留守儿童心理疗愈模式项目作为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知心姐姐志愿服务队的品牌项目,迄今已持续开展27年,本项目以留守儿童为服务对象,在调研3259名留守儿童和查阅461篇文献后,得出留守儿童七大心理问题,依据行为主义疗法等三大心理理论,打造知心绘本心理疗愈模式,以绘本为载体,以绘本课、绘本剧、绘本夏令营为手段,开展服务。服务辐射面广,立足温州,触达新疆、西藏等。近10年来,开展线下课程4000余次,线上300余次,点赞量达25万,服务小时超34万,10万名留守儿童受益,由绘本课、绘本剧整合成的课程包体系已售卖给学校、社区、政府的56个单位,助力“双减”政策落实。350余篇省市级以上媒体的报道;130余项荣誉,包括全国最具影响力好项目、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全国劳动模范郑雪君等也给予高度评价。

上一条:我校红楼越剧社应邀参加第一届全国高校戏曲社团清音会
下一条:“牢记嘱托续写创新史 勇担使命走好共富路” ——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