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我校2022年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正式启动

2022年03月29日  点击:[]

“我在窗口写青春,争做最美小青荷”,为全面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与服务技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规范亚运会赛会志愿服务相关工作。3月26日,我校2022年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活动在南校区九号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开班仪式上,志愿者代表黄佳奕倡导全体志愿者要秉持温大“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在亚运会志愿服务中以一流的优质服务,一流的精神状态,展示温大学子的亮丽风采。培训班班长徐子涵宣读了《温州大学2022年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积分制度》,并对培训过程中加减分项向全体培训志愿者进行了详细说明。培训班班主任王召收介绍了我校2022年杭州亚运会志愿者激励保障的相关细则,并希望全体志愿者能够保持一份不忘初心的坚守,一份持之以恒的韧性。

培训当天,全体志愿者通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了《杭州亚运会及赛会志愿服务概述》《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上岗要求及纪律规范》《杭州亚运会历史沿革及竞赛项目和竞赛组介绍》《优秀志愿者服务案例》等相关课程。

经过前期对赛会志愿者候选人综合素养、形象礼仪、外语水平等方面的综合面试考察,我校共有728名被确立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预录用志愿者们还将参加心理健康、礼仪规范、服务技巧、应急处理、宗教文化、防疫知识、急救知识等亚运通识相关课程的培训。同时,学校也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体能培训、英语应用等多项自主培训,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我在窗口写青春 争做最美小青荷”的青春誓言。

上一条:我校团委获评共青团助力“双减”常态化托管志愿服务省级试点
下一条:温州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