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温州第一!我校3支实践团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1年12月22日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

经资格筛选、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暑期实践队、知心姐姐志愿服务团等两支实践团队从全国14220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团队风采”奖项数理学院南孔暑期社会实践队荣获青春影像”奖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青在线承办的高校社会实践网络展示活动。活动围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面向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学习宣讲等领域涌现出来的优秀大学生团队、个人征集图文、视频作品,号召他们分享实践工作中的生动故事及宝贵经验。活动自启动以来,便有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在各高校掀起基层实践服务热潮。今年活动共收到了14220份材料,最终评选出500支团队入选最优“团队风采”、300项优秀“个人事迹”、200份“青春影像”。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工作,坚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2021年我校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第二课堂中的育人功效,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挑战杯”系列赛事、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助力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八大专项行动,组织3821人团队124支,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引导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上一条:机关第十一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