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全市第一!我校4支暑期社会实践队荣获瓯海区“新青年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2021年11月16日  点击:[]

近日“我心向党谱华章  我在窗口写青春”2021年温州市瓯海区“新青年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活动在茶山街道智立方大学生创客营举行,温州市瓯海区各镇街团(工)委负责人,入围终评的15支队伍指导老师和队员代表参加。温州市瓯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芬、区社科联主席王玮康、团区委书记郑文慈、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翁寿安、温州市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张易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理工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15支“新青年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轮番上台路演,展示实践成果,分享经验收获,比拼角逐“十佳团队”我校共有教育学院知心姐姐暑期社会实践队、建筑工程学院“古建巡礼”暑期社会实践队、美术学院“童画”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及外国语学院我是中国人双语创新实践队、校学生会逐梦暑期社会实践队等五支实践队入围决赛现场。评委针对实践活动的创意、做法、挑战和困难等,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和分享经验,“以评促学”送出“满满的干货”

经过路演现场评委点评和打分,最终我校教育学院知心姐姐暑期社会实践队、建筑工程学院“古建巡礼”暑期社会实践队、美术学院“童画”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及外国语学院我是中国人双语创新实践队4支等队伍被2021年温州市瓯海区“新青年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据悉,2021年我校“三下乡”(双百双进)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领全校学生参与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重点项目,1支实践团队被立项为全国重点实践团队,2支实践团队被立项为省级重点实践团队,8支实践团队入选团中央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1支实践团队推报中宣部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社会实践相关内容得到了中国青年网、人民论坛、浙江新闻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更难能可贵的是,各学院(部门)、各实践队在整个实践过程中都严格管理社会实践过程,认真贯彻安全意识,切实把牢了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的底线,确保了社会实践期间安全事件的“零发生”。


上一条:最美志愿“蓝” 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下一条:2021年温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首届“十佳精品”实践团队风采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