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2021年度全省高校团委书记第一次双月学习周暨2020年度省属高校共青团风采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01月08日  点击:[]

1月6日至8日,2021年度全省高校团委书记第一次双月学习周暨2020年度省属高校共青团风采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副书记庄兴忠、温州团市委书记董步显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全省21所省属高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其余高校团委主要负责人通过直播平台线上参会。

谢树华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温州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突破。温州大学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大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温州大学的殷殷嘱托,不断推动学校团组织与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谢书记祝愿活动顺利举办,为“十四五”期间共青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浙江青年的更大力量。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致辞

随后,21所省属高校团委主要负责人结合学校团工作特色,针对学校共青团在聚焦主责、注重规范、成效成果、经验做法等方面依次进行了精彩生动的风采展示。

21所省属高校团委主要负责人进行风采展示

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成果,用“求变”“求实”“求进”概括了过去一年的高校共青团工作,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来了几点要求:一是高校团工作要紧紧围绕大局作贡献,旗帜鲜明地抓好主题教育,找准载体融入中心工作;二是高校团组织要稳稳立足主责强建设,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重点是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三是高校团干部要牢牢抓住关键增本领,要增进系统观念能力、数字变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

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讲话

7日上午,全省高校共青团开展了2021年度第一次双月例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梳理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并公布了2021年高校共青团活动的安排,专项解读了“挑战杯”的赛事安排。

双月例会

7日下午,全体与会嘉宾参加了由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邦金教授主讲的《永嘉学派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专题讲座。

孙邦金教授《永嘉学派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专题讲座

随后,省属高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工作研讨会,针对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展开讨论,交流经验、分享心得。

工作研讨会

8日,全体与会嘉宾还先后走访调研北斗信息产业基地、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以及温州市国家大学生科技园,实地感受温州精神中富含的开放、创新、重教等丰富时代内涵。


上一条:省少工委一行赴我校调研红色研学课程开发与推广工作
下一条:学思践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