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3月20日  点击:[]

3月20日下午13:40,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利用微信群,以“不见面”方式开展了疫情期间的特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13位党员首先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观看视频“我是党员,我先上”和“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大党担当”。支部党员在观看完视频后纷纷表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

随后,通过对“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透过战‘疫’烽烟的思考”这两份PPT素材的学习,支部同志由衷感慨:“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的生命健康为最大的利益考量,勇抗责任,无畏冲锋,为老百姓筑起最坚实的钢铁堡垒”,“党旗就是号角,党旗就是方向,党旗就是命令,在抗疫最艰苦的日子,是党给了亿万中国人民以希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两线战斗!伟大的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不仅英勇的取得线下抗疫的阶段性胜利,更在线上扼制住了‘信息疫情’,随着全球疫情扩散,还应持续努力,在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旗帜下取得最终的胜利”。

最后,党员们结合疫情期间的学习和工作,发表了心得体会。黄文浩同志就疫情期间如何推进招生就业工作进行汇报:疫情期间,招就处通过线上平台等多渠道做好招生宣传,为广大考生家长、用人单位及毕业生提供招生咨询、就业业务办理、就业市场服务,加强就业指导和调整就业心里,扩展岗位分布,进化就业手续,保障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团委易招娣同志就疫情防控期间,团委围绕防控+发展,开展线上、线下防疫系列活动作汇报。通过做好正面舆论的引导者、做好合力抗疫的践行者和做好防疫应急的志愿者,团委全力以赴积极组织全校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支部书记蔡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每个党员同志都应该借此机会,认真思考“入党初心是什么、奉献价值在哪里、做人做事为什么”等带有根本性的人生课题。当前,疫情防控还未结束,对于每位党员同志来讲,都应该做好本职工作,耕耘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自觉摒弃小我、融入群众为抗疫斗争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全民战疫背景下的心理健康调试”——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
下一条:我校召开遴选优秀项目参加2020“小挑”省赛视频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