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团校第二十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七讲

2019年12月05日  点击:[]

201912418:30,温州大学团校第二十期学生干培训班第七讲在南校区雁山厅隆重举行。温州大学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易招娣老师为学生干部带来了《青年大学生法治与思维的养成及应用》专题讲座。


 


易招娣老师讲的第一部分是关于法治思维的基本内容,为同学们例举了从1949年至今新中国的法治发展历程,新中国的法治进程是从人治到法治,易老师从同学们身边的案例展开,告诫同学们,作为学生干部要把握底线,从自我做起,要有以合法性为起点,以公平正义为中心的一个逻辑推理思维。

第二部分是关于法治背景下校园安全法律问题,大学生的违法现象不但存在,而且严重,究其原因,大多数犯罪与这些大学生法律意识不强有着密切的关系。易老师告诉同学们,当同学们遇到事情的时候,要冷静的去处理。法治思维的思考方式是要从正义的角度思考问题,坚守法治思维的逻辑底线,要不断丰富自身的法律知识。

第三部分是关于法治思维在工作中的养成与运用,法治思维=思维方式+工作方式,作为学生干部要拥有责任的意识,从而萌发对待工作和学习的态度,学会反思,学会创新。学生干部们要在工作的过程中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愿意干。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亦在于实施,同学们正走在法治的路上!

 

 在大学生活中,法律是不可缺少的。听完易老师的讲座,相信各位学生干部对法治思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将法治思维运用到生活中,在提高个人的法律素质的同时,能够运用法律知识帮助到身边的人。

 

 

供稿人:张潇乐

摄影:吴敏洁

上一条:共青团丽水学院委员会一行莅临温州大学考察交流
下一条:以美塑心 以美育人——温大学子在2019年浙江省大艺展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