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以美塑心 以美育人——温大学子在2019年浙江省大艺展中再创佳绩

2019年12月01日  点击:[]

11月1日晚,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颁奖晚会在浙江理工大学大剧院举行。此次颁奖晚会精选了一批本届艺术节专业水平高、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学校专业特点的节目进行了集中展演。温州大学原创舞蹈我和国旗以及《莲之爱》参加了颁奖晚会演出。

本届大艺展现场决赛期间,温大学子激扬青春,奋力拼搏,展示风采,再创佳绩。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葵花艺术中心举办的大艺节校园十佳现场展演中,由我校蔡晓武老师指导,音乐学院赵家俊等四位同学演唱的歌曲《心脏》以其扎实的唱功,强大的舞台表现力震撼全场,在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欢呼的同时,也赢得评委的肯定,荣获专业组(乙组)十佳歌手荣誉称号。在浙江理工大学大剧院举办的大艺节舞蹈组现场展演中,我校邵吟筠创作并指导,教育学院22名学生表演的群舞《莲之爱》用整齐划一的动作、轻盈端庄的舞姿表达了当代大学生们追求高尚品德追求真善美的价值目标,引起全场共鸣。更是获得了现场评委高度肯定。

经过组委会审核和专家组评选,温州大学在本届大艺节共获一等奖以及二等奖共计11项,获奖总数位居全省第一位。入选舞蹈组现场展演的我和国旗莲之爱梦回故土、《那年榕花开》等四个舞蹈全部活动省大艺展舞蹈类一等奖,舞蹈成绩位列全省第一位。毛宁赵家俊、郑文杰、谭陈东生等四位同学获“校园十佳歌手”称号。邵吟筠、蔡晓武、贺佳玥、邱驿棠、李恒子、余诗弦等六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温州大学荣获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本届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财政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主题为“民族魂•中国梦”。全省有97所高校选送了戏剧、舞蹈及校园十佳歌手共544个节目,最终有155个节目入围现场展演。10月16-17日,10月28—31日分别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理工大学举行了校园十佳歌手、戏剧、舞蹈共7场演出。参赛项目均致力于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具有创新性,体现了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体现向真、向美、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培养大学生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浙江青年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最诚挚的青春祝福。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目前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同时也是竞争参加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决赛的选拔赛。自今年3月份筹备此项赛事以来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多次组织艺术创编动员会,在排练期间多次到现场慰问鼓劲,并亲临决赛现场助阵。从筹备温州大学第六届“天瑞奖”大学生艺术展演至全省总决赛现场比赛,十余位指导教师带领近150位队员持续排练十个多月,放弃暑假休息,不辞辛劳,坚持排练,从创作、编排、选人到精心加工和培育,全身心投入备战。相关部门、学院与师生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创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温州大学团校第二十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七讲
下一条:规范社团发展 打造实践育人品牌 ——温州大学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