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团校第二十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四讲

2019年11月15日 团委 点击:[]

2019年11月14日晚上18:30,温州大学团校第二十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四讲于温州大学岩松堂雁山厅准时开课。本次课程邀请到了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老师为学员讲授《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我们的对策》课程。

活动刚开始,张志宏老师先进行了表态,希望能和大家进行开诚布公的交流,只有这样才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目前的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话题由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式的讲话切入,明确了中国应该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首先是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国家安全能力,健全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并联系了目前的香港局势,台湾回归问题,中美关系以及核武器问题等具体案例进行强调维护国家安全的刻不容缓与势在必行。

接着老师列举了中国周边的国家国情与和中国的交往关系,通过介绍它们的国家安全情况来强调国家安全。首先是俄罗斯,其次是印度和东南亚国家,老师重点介绍了越南,从中越自卫反击战讲起,一直到九十年代中越的关系才缓和,其中又详细介绍了中越的边境领土主权问题,即著名的南海问题。然而结局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中国在领土问题上容不得半分置喙!接下来老师又列举了中国周边的几个国家,它们之间的交往关系,例如朝鲜与韩国的关系紧张,我国对于它们两国的关系调和上提出了应以谈判解决问题,实现“半岛无核化”。这也证明了我国在国际上担起了大国的责任。

活动的最后,老师对同学们表达了期待。希望同学们在今晚的活动中能有所收获,对于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够多关心实事,做一个理性爱国的新青年。

 

供稿人:李滢含

摄影:钟佳良


上一条:温州大学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第二十期第五讲
下一条:对标“十八个是否” 增强党员意识 ——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