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学生干部的情商培训与工作智慧”——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一期第三课

2019年11月05日  点击:[]


   2019年11月2日下午15点,第十一期青马班第三课“学生干部的情商培训与工作智慧”在南校区白鹿厅开展。本次课程的主讲人为温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吕信恩老师,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一期学员参加了本次课程。


本次课程主要分为三块内容,第一块商与情商,主要讲述了智商与情商两者之间的联系与区别,从智商是硬伤与情商是“软伤”分别讲述,由智商引入与之对应的情商,并将不同的智商与情商组合的最后结果分类。第二块情商培养的意义,分别讲述了情商与就业、人际交往以及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并就两兄弟分家与印第安发言棒等案例详细说明。第三块是学生干部的心理成长,主要关注到学生干部在工作时候的状态经过心理调节,从散乱无序到一致有序。最后,吕信恩老师强调了在工作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希望青马学员们能重温职业生涯规划内容,寻找属于自己心中的“1%”,确定自己的目标,将自己的时间与精力都集中于目标,这样最终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通过本次学习,相信青马班的成员们对于情商与工作智慧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接下去的学生工作中,都能摆好学生工作的定位,解决好各种人际关系,提高情商,培养团队精神,形成良好的工作意识。


上一条:“思维导图”——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一期第四课
下一条:“加强学习实践,提高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 ——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书记党课暨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