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部马海部长莅临我校作“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专题报告

2019年09月03日  点击:[]

2019年9月3日,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部马海部长莅临我校作《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高质量建设思路与效果》的专题报告,同时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副书记(主持工作)易招娣老师、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副书记丁强老师以及温州大学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团学负责老师。

在此次的专题报告中,马海部长着重从基本建设思路、质量建设路径、平台建设介绍、呈现最终效果以及研究中心服务五部分展开,深入的讲解“第二课堂”制度科学、规范的平台建设思路和亮点功能,以及该制度在实现共青团组织实施的第二课堂活动的科学化、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实现高校学生参与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可记录、可评价、可测量、可呈现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第二课堂”是素质拓展的升级版,也是学生了解社会、参与社会的途径。他指出,要深化“第二课堂”的建设,一是要学校依托老师而建,二是要老师依托各学院专业的特点而细化,在强化个性化的基础上,提高评价标准。

 

152AA

马海部长作专题报告

 

在临近大会的尾声,与会老师们们开始自由讨论、各抒己见,表达自己对于“第二课堂”制度的见解,气氛融洽。

 

14B53

自由讨论

 

本场专题报告中重点在于“第二课堂”的发展前景及应用效果,高校老师应结合校园文化特点开展相应活动,注重实践育人,并充分运用好“第二课堂”这把钥匙。 

 

1A06C

合照留念

 

                                                                    供稿人:陈莹

                                                                                    摄影:齐一鹇

     

上一条:新起点新征程,筑梦想扬风帆——2019年温州大学开学典礼
下一条:台风“利奇马”灾后重建 温大青年当仁不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