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助推两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暨“新青年下乡”集中行动出征仪式

2019年07月07日  点击:[]

77日下午温州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暨新青年下乡集中行动出征仪式在南校教师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团市委学少部部长池腾飞,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书记、团委书记,全校暑期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各实践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丁强主持。

出征仪式上,首先播放了《助推两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温州大学2019暑期社会实践暨“新青年下乡”集中行动》视频。校团委副书记易招娣介绍了温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暨新青年下乡工作情况。我校今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从学期初就已经正式启动,先后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暨新青年下乡骨干培训班、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暑期社会实践暨新青年下乡集中行动项目立项评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立项现场招聘会以及网上选课等工作。随后,“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暑期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徐旭东作为暑期实践队指导教师发表讲话。紧接着,组织部副部长李祖祥、宣传部副部长潘从义、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红星以及校团委副书记易招娣为“红七月·服务月”专项实践队授牌;团市委学少部部长池腾飞为温州大学新青年下乡”研学专项行动授旗;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为2019年温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暨新青年下乡行动总队授旗;主席台领导为各学院实践队代表授旗。此外,在校团委实践服务中心主任俞丁萍的带领下,现场600余名社会实践队员也进行了宣誓仪式。

据悉,今年我校暑期集中行动共有3410余名学生组建的157支队伍立项,其中本科生队伍151支、研究生队伍6。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以助推两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深入推进暑期社会实践暨“新青年下乡”集中行动取得新成效。

活动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代表学校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安全实践”这一底线不放松,确保实践活动平安有序。二是坚持“服务社会”这一导向不动摇,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三是坚持“知行合一”这一理念不懈怠,努力在实践中成长成材。

          温大记者团杨辰4

          微信图片_20190707232730

            微信图片_20190707231816

                 微信图片_20190707231734     

                 温大记者团杨辰12

                             28018

 

 

 

上一条:校领导赴各地看望慰问我校2019暑期社会实践暨“新青年下乡”集中行动师生
下一条:关于公布温州大学2018年学生科研课题结题(第二批)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