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喜讯 温州大学志愿者工作荣获省人民政府发文表彰

2019年06月25日  点击:[]

近日,省人民政府发文表彰了201811月参与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温州大学荣获志愿服务工作突出贡献集体荣誉,并7名志愿者获得了志愿服务工作突出贡献个人荣誉。

据悉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于2018年11月19日在德清开幕。此次大会是联合国主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内容最丰富的地理信息大会,也是测绘地理信息领域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重大国际多边活动。

温州大学的志愿者们凭借良好的形象气质,扎实的礼仪规范,认真的工作态度,在报名760名志愿者中脱颖而出,共有40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大会,分别被安排在了新闻中心服务组和展览及重要活动组。

志愿者们需要在短短的3天时间内,迅速熟悉湖州德清及本次大会相关的整体情况,熟记志愿者手册内容,背诵各组培训演练方案所涉及内容并迎接岗前考核。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温大学生吃苦耐劳的优良品德,在培训演练的休息期间,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抓紧每分每秒,通过组内互测等方式,以最快的速度熟悉岗位工作内容和大会相关情况。

获得此次表彰的志愿者贾欣表示,为了使得自己服务内容的专业化,培训期间她利用所有午休、轮岗、休息时间熟悉志愿者手册、大会日程、接驳车班次等,小到出门左转右转的洗手间位置,大到“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的大会主题都需牢记在心。获得表彰的志愿者黄思诗表示“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才有足够的自信站上这个岗位,展现温州大学志愿者的风采,因为我们代表的是整个中国青年志愿者的形象。所以不管走到哪儿,只要穿着志愿者服,我就时刻提醒自己,挺直腰板、面带微笑。此刻我代表的不再是个人,而是一个集体,因为志愿者就是这座城市行走的金名片。

黄思诗、钮辰翀等多名优秀志愿者,在服务大会期间,参与地信大会志愿者纪录片、浙视频、团省委新浪微博直播平台等各类网络媒体的拍摄宣传,并且多次登上浙江团省委及湖州团市委的热门微博。在闭幕式当天,温州大学贾欣等12名志愿者,作为志愿者代表,受到联合国的压轴表彰。

据了解近三年来,温州大学新建立志愿服务基地89个,全校注册志愿者27838,参与志愿服务达30万人次,为社会提供了75万小时的志愿服务。每年有超过160支队伍开展新青年下乡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温州大学志愿者活跃在校园、城市、农村甚至更广阔的国际平台上,用青春之名,为祖国发展助力。

 


上一条:关于公布温州大学2018年学生科研课题结题(第二批)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七讲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