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七讲顺利举行

2019年06月14日  点击:[]

201961218:30,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七讲在南校区步青厅隆重举行。温州大学纪委、温州大学监察室主任陈小敏老师为学生骨干带来了“立德树人,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专题讲座。

9EC6


讲座伊始,陈老师以三个贪污腐败的案例,告诫大家法律红线不容触碰,要守住纪律底线,树立道德高线!接下来,陈老师讲述了第一部分——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我们列举了从1957年至今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变化,并重点突出了“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始终不变。第二部分,陈老师为我们解答了为什么要开展德育教育这个问题。陈老师说,品德是一个人最重要的素质,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树立美德的重要性。然后,陈老师讲述了第三部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陈老师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概括起来就是“严私德”、“守公德”、“明大德”,并通过例子为我们详细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其中,陈老师强调,诚信是一个人的基本品质,保持诚实的美德,是走向成功的基础。

最后,陈老师引用习主席的话,让大家深刻地明白了要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廉洁教育,相信各位学生骨干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


D087







 

张哲宁

2019.6.12


上一条:喜讯 温州大学志愿者工作荣获省人民政府发文表彰
下一条:机关第十五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