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素质拓展训练

2019年06月04日  点击:[]

5月25日下午,在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了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素质拓展训练,由飞行部落的培训师带领同学们完成训练。

培训开始前,在飞行部落培训师的组织下,各位学生骨干被随机分成8个小队,进行短暂的热身运动。队员之间互相揉肩,捶背,活动身体,这也是小组成员间互相认识的好机会。之后,每个小队作为一个团体,分别选出各自的组长,并拥有自己团队的队名,Logo和口号。各位学生干部积极思考,发挥聪明才智,让一个个朗朗上口的队名和口号在各自小队的旗帜上随风飘扬,并在各自队长的带领下洪亮地喊出来,余音绕梁,不绝于耳。

5D1A3


正式开始本次培训活动,8个小队被分为两批,进行不同的游戏。第一批是拼七巧板,不过,这并不只是简单的拼成图形就好了,游戏规定他们分为7组,第1-6组只能坐在垫子上不能移动,只有第7组可以移动,他们是领导者,负责给其他组传递七巧板。每个组都有任务表,他们需要在40分钟内依据任务完成拼图才能得分。一开始,场面一片混乱,有的拼命叫着第7组,有的沉默不语,有的蹙着眉头焦急地等待,有的挥洒着汗水认真地拼好,却被告知七巧板颜色不对……渐渐地,他们也知道这样不行,一些小组担起了领导者的责任,他们利用从第7组得到的信息,发现了其中135小组的任务是一样的,而246小组的任务是一样的。他们按着这个规律,安排接下来的行动,使团队的效率提高了上来。40分钟结束,所有小队聚在一起分享游戏过程中的得与失,分享在团队合作中最深的感受与最大的收获。


而在另一边,这批小队将要进行的是极速60秒的游戏,游戏的规则是,他们将在60秒的时间内在30张卡片中找的其中的顺序的联系,例如,孔子的卡片表示的2,因为仲排第二。但是,难度远远不止如此,所有的卡片将被放在一条绳子围成的圈里,圈外的人不能接触圈内的卡片,只有圈内的一个人才能碰。直到圈内的人把30张卡片一个个按顺序交到培训师手上,挑战才算成功。每组有3次机会挑战。每个队伍对第一次机会都是极为珍惜的,他们都是商量了很久才开始的挑战。他们的策略不外乎第一次先试探,记录每个卡片的图案,在结束后思考他们的联系,所以,他们的成绩一般都是完成到4或5的程度。第二次,虽然已经知道了所有的卡片的顺序,但是想要在60秒内找到他们并排序还是不容易的事情,其中需要团队的默契配合和一定的技巧。


    七巧板游戏锻炼的是资源分配和团队协调的能力,极速60秒锻炼的团队合作和对规则的把握能力。经过此次培训,相信同学们的领导力和团结力得到了很好的提升,能够更好的处理部门之间和成员之间的合作关系,更深刻的体会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

                                                                           

                                                  供稿:林澄雷



上一条:机关第十五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六讲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