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六讲顺利举行

2019年05月29日  点击:[]

201952718:30,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六讲在南校区雁山厅举行。钱合激老师为学生骨干带来了快速学会思维导图,提升个人效能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钱老师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向学员们提问有关思维导图的问题,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老师的问题,会场内气氛融洽。钱老师从思维导图这一概念入手,为大家分享了使用思维导图的具体事例,其中有关于活动策划的,也有日常安排的,有关于政治的,也有关于经济的,有名人的,也有普通人的,通过丰富的展示,大家深刻地了解到什么是思维导图?为什么学习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有什么作用?等发面的内容。

接着,钱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思维导图的四大功能与四大场景,并现场演示了xmind操作,着重讲述了软件操作要点。在现场,钱老师引导每一位学生都尝试着画了自我介绍的思维导图,这是大家在学习思维导图的过程中的重要一步。然后,钱老师介绍了幕布的使用方法,并让同学们使用幕布一键生成了展望2019上半年的思维导图。在讨论环节,钱老师让大家讨论了在未来的48小时,准备在什么时候,什么场景,使用学到的思维导图,大家热烈地讨论并且积极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最后,钱老师为我们消除了关于思维导图的三大心理障碍,并提出了五个最好做法,鼓励我们要积极运用思维导图。这一讲,每个人都受益匪浅,思维导图这个神奇的工具,必将成为大家提升个人效能的垫脚石!


供稿人:张哲宁



上一条: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素质拓展训练
下一条:温州大学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举行——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助力学校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