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举行——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助力学校转型发展

2019年05月27日  点击:[]

2019522日(星期三)下午,在温州大学育英大礼堂隆重举行了温州大学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莅临本次大会的有校党委书记谢树华老师,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老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老师以及来自我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区分管领导,分团委、团工委书记以及师生代表。

启动仪式

大会伊始,由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老师致辞,首先向本届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一年中在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在校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文化,凝聚师生共识,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充实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

同时庄书记还提到我们在推动校园文化发展的同时要达到以下四点要求:一、强化校园文化的引领功能,注重统筹好教育性与娱乐性的关系;二、强调校园文化的凝聚功能,协调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三、强化校园文化的娱乐功能,要处理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校园文化)的关系;四、彰显校园文化的示范功能,要处理好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的关系。

 

领导致辞

领导致辞结束后,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正式启动,节目分为上中下三个篇章,层层递进,在表演者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中,观众情绪层层高涨,现场气氛浓厚。同学们用表演的方式向我们展示文化的多元碰撞,或舞蹈,或歌曲,或朗诵体现历史与潮流的交错与融合,使观众近距离地充分感受、体验多彩的文化,更好地进行文化的传承。

节目表演

开幕式上还对 2018年我校共青团系统所得部分荣誉进行了表彰,有温州大学新湖第八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温州大学新湖第八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度温州市新青年下乡优秀指导老师、2018年度温州市新青年下乡先进个人、2018年度温州市新青年下乡优秀团队、2018年度温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2018年度温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等。

党委书记谢树华老师颁奖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优秀文化最好的传承,在此次的校园文化节中,我们要以繁荣校园文化为己任,以更优秀的校园文化成果向祖国70华诞献礼,以更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转型发展助力!为学校打赢升博攻坚战,打造省市共建高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悉,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助力学校转型发展共分为爱国爱校、转型发展、青春奋斗、创新创业四个篇章。围绕这四个篇章主题,各组织、各学院相继开展一系列有趣而又有意义的系列活动,例如荧光夜跑、答题竞赛、学术文化节等等,为培养同学们的才华和创造力,展现自身魅力提供了一个属于大学生自己的舞台。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供稿人:陈莹

                                                             图:吴斌



上一条: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六讲顺利举行
下一条: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