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

2019年05月17日  点击:[]

516日晚,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骨干培训班的第三讲在南校区步青厅举行,开展以“树立幸福目标,做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课程特别邀请了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张海音教授为主讲人,同时各部门学生干部也踊跃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张教授重点提出了有关幸福感方面的心理问题,以“迄今为止你感觉幸福了吗”为题,让学员展开讨论,激起学员们的兴趣。讲座由三个小游戏贯穿,充分活跃了气氛。同时张教授通过自己真实的生活经历向学员们展示幸福的随处性和优越性,生动地让学员去理解幸福的涵义、区分幸福的类型以及把握幸福的特征。后张教授更是用动画的形式向学员们展示“微笑”的力量,最后指出幸福来源于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活动过程中,学员们踊跃回答张教授的问题,明确真正的爱情是“我爱的人,她也爱我”。跟着张教授从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到卡纳基八件最关注的事,理清各学生干部当下的困扰;以俞敏洪的视频明确一个人要学会自我成长、自我接受,从而自我实现,拥有像水一样不断积累的能力。

    通过张教授此次的专题讲座,每位学员都有了收获——学到了关于如何树立幸福目标的方法,从而把幸福感带入学习和工作中去,缓解工作与学习的压力以增加效率,成就更好的自己。希望各位学员在幸福感的带动下,越来越优秀,也相信团校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文/陈英姿

图/邵颖超

上一条: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
下一条:温州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观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