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开班典礼议程

2019年05月10日  点击:[]

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

培训开班典礼议程

2019年5月8日晚,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开班典礼议程于温州大学南校区步青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丁强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郭瑞芬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吴志聪同学出席了此次活动。

 

 

全体人员奏唱团歌后,主持人介绍培训班基本情况,本次培训内容多样,有专题讲座、实践活动及结业典礼。

正如丁强老师所说,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不仅要做同学们学习的楷模,更要在学生干部队伍中做好榜样,协助老师,带领同学,服务同学,夯实我校各级组织基础、进一步激发各级组织活力,为学校的稳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潘李成同学进行学员代表发言。本次开班特别环节是郭瑞芬老师为学员代表赠送《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随后工作人员宣读本期培训班考核条例。分为三个部分:考勤部分、笔记部分、课堂记录部分。

最后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立淮老师带来专题讲座《新时代团学干部的能力与素养》,开启了今晚的团校第一课。首先认识能力,干部应具有六种能力:学习力、思考力、沟通力、观察力、表达力、执行力;再认识了素质是团干部立身的根本,素质包括知识、方法、习惯、胸怀。

正如杨老师所说:“不知未来者无以评判当下,不知世界者无以理解中国,不知宏观者无以处理微观。”因此我们要懂得创新与时俱进,多思考,多学习,充分运用杨老师所提及的六种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升个人能力与素养,提高部门的效率,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更热情、更积极的态度面对更多的挑战,树立团干部所需的良好品质,推动各部门发展。

      供稿人:万玲燕


上一条:温州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观摩大会
下一条:温州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共青团系统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