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座谈会

2019年03月20日  点击:[]

3月18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行政楼校友之家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校办、研究生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学区的20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树华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对校领导的关心、学校的培养纷纷表达感。围绕学校“升博”、创省重点高校以及各项事业发展,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思考,积极献策,就加强校园学术氛围、美化校园环境、优化评奖评优政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树华书记指出,学校工作归根到底是为学生服务,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他希望同学们读书期间要理清三组关系:一是认识到目标、计划与方法之间的辩证逻辑关系。目标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计划是工作有序开展的重要保证,方法是目标顺利达成的关键。二是认识到品德、能力与知识“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重要关系。高尚的品德是人才价值最大限度的体现,人才培养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能力是人才素质的基本骨架,是社会对人才的基本要求;知识是能力的形成、道德的养成、素质提高的基本要素。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学业、职业与事业之间的关系。学业是大学生立身之本,有了好的学业,才会有好的职业、好的事业。

树华书记还为学生代表赠送书籍《培根论人生》,并嘱咐同学们,要多看书,多与大师对话。

文/郭瑞芬

图/陈瑞鑫、施奕爽

 

 

上一条:“为未来奋斗者铸魂:习近平学校思想政治 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温州大学机关第十五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温州道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