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机关第十五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温州道德馆

2019年01月18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17日下午,机关第十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温州道德馆进行参观学习。

一进入温州道德馆,“养大德者方能成大业”几个字映入眼帘,温州道德馆共分为主展厅、道德讲堂、道德养成厅、临展厅等四个区域,馆内系统展示了温州道德现象的孕育土壤、传承载体和典型事迹,展示了东欧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德育。

党员们通过参观饱览温州历史文化名人的资料,了解到温州籍的两院院士有26位,温州籍的数学家有10位,温州籍的教育学家有6位;通过追溯温州志愿者“大陈岛”开荒的艰苦燃情岁月,领略了温州“红马甲”的渊源,同时,党员们也纷纷为温州大学志愿者在温州志愿活动中频频出现的身影点赞;通过“温州市道德模范”、“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温州好人”等道德故事展示,党员们更加深入的感受到温州道德队伍阵营强大、道德阵地全面覆盖、道德活动品德凸显。

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视频,记录了温州人精神中蕴含的道德力量。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认识到道德教育对新时代温州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一致表示,要传承中华民族的道德传统,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使命,成为弘扬温州道德精神,践行最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共同谱写“最美在温州”。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生存挑战,公益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