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2018年浙江省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大学生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18年12月19日  点击:[]

20181218日,浙江省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和大学生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温州大学岩松堂雁山厅举行。本次与会人员有省“两项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省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等,共140人。

在全体成员奏唱国歌后,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牟德刚致辞。他指出温州大学历届党政高度重视大学生“两项计划”志愿者工作,并且参与了很多志愿者活动,涌现了很多先进典型,产生了大量可歌可泣的光荣事迹。同时学校还在原有的志愿者工作基础上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建设公益创业研究团队、开设选修课程,形成了属于温州大学的志愿者工作金字塔人才培养模式,还在公益大赛中获得很棒的成绩。

之后领导向志愿者代表赠书,并与志愿者代表们拍照合影。

大会的最后一项议程是省“两项计划”工作成员单位领导、省团委副书记周苏红讲话。周书记说,开设大学生志愿者能力提升班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我省“两项计划”志愿者关于基层工作理论及务实方面的培训,提升志愿者们的综合能力,为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贵在静心,在培训时应该转变角色、进入状态、认真学习;二是学习严在守纪,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学风学纪;三是学习重在运用,知识应该联系实际,才能取得真实的效果。

此次培训将为期四天,培训期间将进行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心理健康与情绪压力管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电商扶贫知识、精准扶贫等课程。同时安排参观永嘉县扶贫工作的现场教学,欣赏红色电影等活动。本次培训形式多样,教学内容丰富,希望学员们能有所收获。并预祝此次培训班顺利举办。

 

供稿人:史梦青 陈英姿

 

上一条:“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我校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
下一条: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七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