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五讲

2018年12月11日  点击:[]

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晚六时三十分,在温州大学南校区雁山厅成功举办了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五讲,由校园法治工作室负责人、化材学院团委书记易招娣老师作为主讲人,她为我们带来《法理与情怀:学生工作的关键思维》精彩专题讲座。



易老师的讲座围绕三部分展开:为做好学生工作,必须具有“关键思维”、有“情怀”、有“本领”。整体侧重于要求我们做情绪的主人,教导我们如何有效的管理情绪,因为恶劣的情绪具有污染性,一张拉的长长的脸可以熏黑任何一片晴朗的天空,避免“踢猫效应”。同时,也提到了如何推进学生工作的创新以及如何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对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和研究,进而提高工作的时效性。


在此次的讲座中,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开始尝试去做情绪的主人,收获幸福感;做小小管理与服务者,掌握工作的关键思维,提升获得感。也向着习主席所寄语的那样,去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供稿人:陈 莹

上一条: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六讲
下一条:温州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温州大学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