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温州大学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8年12月10日  点击:[]

2018129日早上9:00,温州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南校信息报告厅顺利举行,共计316名团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及来宾有:温州团市委副书记张嘉祥,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牟德刚,温州市学联主席俞铃萍,温州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董新姣,温州大学团委书记屠霁霞,温州大学团委副书记魏一,温州大学团委副书记丁强。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温州商学院、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城市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学区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

 全体在场代表奏唱国歌之后,我校校团委书记屠霁霞老师发表讲话。她指出,当代青年应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的改革方案,按照学校党委省市学联的工作部,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校同学为建设具有鲜明地域特点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性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她强调,本次会议以听取和审议温州大学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为主通过总结上一届的学生代表大会的工作,确定未来两年的工作目标。屠霁霞老师在最后对全体出席代表人员作出期许。她表示,参与学生代表大会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不能推脱的责任担当。

董新姣老师代表党委联工部对本次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研究生会各委员与全体研究生同学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吸取上届经验,加强各部门联系,强化服务意识,团结协作,勇于进取,与时俱进,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二是希望各学生干部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事规范化、制度化,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起到榜样带头作用。

嘉祥老师还对我们提出了以下三点。第一,以本次会为起点,学校要继续深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引导青年和大学生。此外还要深化推进新青年下乡活动,努力把新青年下乡活动打造成新形势下的优秀志愿活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在网络空间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第二,优秀代表们要扛起责任,参与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中去。努力促进社团活动蓬勃发展,深化三走文明寝室等主题活动,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第三,要强化以共青团为核心以学生会为主体的工作格局,加强对学生社团的引导、扶持和管理。

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周丹丹提出,学代会和研代会是学生联系学校的重要纽带,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具有建设性意义。温州大学研究生会围绕务实高效的理念,秉承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秉持引领、服务、研究的宗旨,聚焦特色、和谐、美丽、活力,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对两校在今后的交流合作中寄予愿景。

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表示:学代会是我校广大学生在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学生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起点。第四次学生代表大学,我校学生会,各级学生组织充分发挥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关联团体,紧密围绕学生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推进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蓬勃发展,社团建设百花齐放,科技创新硕果不断,社会实践成绩斐然。并要求广大青年学生干部勇当责任,主动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13:30,温州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于南校白鹿厅召开。各主席团成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对学生会章程讨论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州大学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名单(草案),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14:00,温州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南9信息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温州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了温州大学第四届学生委员会成员,并审议通过了温州大学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与《致温大全体学生倡议书》。

16:00,温州大学第四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校白鹿厅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一名,学生委员会副主席六名。彭慧慧当选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陆新茹,高梓良,陈苡铮,汪千程,黄姝雅当选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副主席。

本次会议是一次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公正公开的会议。与会人员在此次会议中互相交流学习,探讨问题。相信在此次会议领导下,我校工作开展将更为顺利!


上一条:温州大学团校第十九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五讲
下一条:“子有良媒”高教园区媒体交流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