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务公开 > 公告栏 > 正文 公告栏

关于开展2018年温州大学暑期新青年下乡集中行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8-06-27 12:37:32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各学院学区委、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也为深入推进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新青年下乡集中活动的开展,现将活动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内容及要求

结合温州市委、市政府对“新青年下乡”活动的具体要求,赴乐清等地各学院、学区结对的乡、镇、村(文化礼堂),开展“新青年下乡”暑期集中行动。活动形式和内容要注重对以往“新青年下乡”常规行动的延续,既要符合大学生所学专业的实践要求,也要符合实践地群众的实际所需。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三农”全面转型发展,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

1.开辟“两山”理论新境界专项行动。

该专项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来开展实践调研。近年来,我省大力加强环境整治工作,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高度。青年学子应当奋力助推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助力实现绿色浙江,助力建设美丽浙江,勇做时代“弄潮儿”。开展“爱乡护水”系列宣传实践活动、“清源净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巡河问水”系列监督行动,持续打好剿灭Ⅴ类水攻坚战;开展治理大气污染、整治土壤污染、治理垃圾分类等环保行动或实践调研,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和引领者。

2.与改革开放同成长,与时代发展共奋进专项行动。

该专项主要侧重针对改革开发40周年的成果和历史变迁为重点,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主题演讲,聆听改革开放的声音;开展主题论坛,述说改革开放的故事;开展主题寻访,探寻改革开放的印迹;开展主题观影、主题摄影大赛,眼观改革开放的成就。实践队要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体现改革开放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

3.“美丽乐清建设精准服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

该专项主要侧重针对文化创新创意、重点围绕美丽乐清建设,开展环境治理、环保知识宣讲、村落景观创意规划农产品文化创意设计等活动。按需提交研究基本思路、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和基本步骤,撰写科研成果论文或设计方案

、组织要求及材料报送

1、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申报立项活动,提高认识,加强宣传,精心设计,突出重点,务必对各个申报项目进行认真审核,确保每个项目的真实性和可行性。请各学院团委认真组织,积极指导

2、所有申报项目均需填写《2018年温州大学大学生新青年下乡集中行动项目申报书》,并附详细的项目策划书。所有申报材料由学院(部门)初审,汇总,并排序。文本材料一式一份,要求学院(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后7月2日前由学院(部门)统一交到校团委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B栋407室),电子材料打包发送到youthwzu@163.com。通知文件和项目申报书可到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网站下载。

3、校团委将联合乐清市委宣传部对送交的项目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的项目将给予经费支持

时间安排

1、项目立项时间:2018年7月2日前;

2、项目实施时间:2018年7月-2018年12月;

3、项目总结表彰时间:2019年1月。

联系人:   86680814

           86680825

 附件:      2018年温州大学暑期新青年下乡集中行动项目申报书.doc

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

                              2018625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