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务公开 > 公告栏 > 正文 公告栏

关于做好“智慧团建”系统组织树建立阶段工作的通知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7-12-21 12:58:35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各学院团委:

根据共青团改革部署,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团中央于2016年启动全国“智慧团建”系统建设。目前已完成系统一期建设并在山东省部分地区和单位进行了试点。现就我校推广使用“智慧团建”系统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整体安排

“智慧团建”系统一期在功能定位上聚焦基础团务管理,在用户定位上聚焦各级团组织管理员,旨在打造各级团组织加强对基本信息、基础团务、组织生活管理的网上平台。系统一期推广使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组织树建立。2018年1月15日前,全校自上而下建立从校团委到所有团支部的完整组织树。

第二阶段,团员信息采集录入。2018年春节后,各级团组织根据计划开展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第二阶段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二、第一阶段目标任务

1. 目标。2018年1月15日前,建立全校完整的组织树。组织体系要完整,所有团组织按照组织隶属关系录入系统,不存在团委、团工委、团总支下没有团支部的现象。组织信息要准确,每个团组织的名称、组织类别、行业类别等基本信息准确,每个团组织必须录入本组织书记的基本信息,至少确定并录入一名管理员。

2. 任务。每个团组织须完成以下任务(团支部只须完成第一、二项):一要指定一名管理员用上级团组织分配的管理员注册码登陆系统;二要按系统要求录入本组织和书记的基本信息;三要完整创建直属下级团组织;四要为直属团组织生成管理员注册码,并将管理员注册码分配至各直属团组织;五要推动逐级建立下级团组织,并录入组织信息。

三、第一阶段推进步骤

用近一个月时间,逐级向下完成全校组织树建立工作。根据系统设定,温州大学团委属于第四级组织;各学院团委属于第五级组织;各个班级属于团支部。全校按照从第四级到团支部的顺序,逐级向下建立组织树、录入组织信息(组织树建立操作指南见附件1)。

2017年12月21日-2018年1月3日:各学院团委信息录入,创建直属下级组织并导出管理员注册码;1月5日前,将本通知内容及具体工作安排部署到班级团支部,并为团支部分配管理员注册码。

2018年1月4日-2018年1月15日:各班团支部信息录入,所有团支部必须录入组织信息和管理员信息。

四、工作要求

1. 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团组织要把“智慧团建”系统组织树建设作为阶段性重要任务,集中一个月时间打一场攻坚战,确保录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为管团治团打下坚实基础。

2. 压实工作责任。所有团组织要对本级组织信息的准确性和创建下级组织的完整性负责。各级团的领导机关主要负责人是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所属团组织工作的统筹推动,加强靠前指导、实时掌握进度、实时督促落实。

3. 强化工作指导。各级团组织都要在本通知要求的时间节点前部署、推进、完成相关工作任务。智慧团建”系统将在系统首页提供操作指南,同时为每名团组织管理员提供下级组织录入情况提示、汇总、查看功能,使管理员能随时掌握下级团组织工作进展状况。

联系人:陈影;  联系电话:86680825,667808。

    附件1“智慧团建”系统组织树建立操作指南.docx

      附件2:各学院管理员注册码列表.xls

                    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

                          2017年12月20日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