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各类专题 > 温大青年 > 正文 温大青年

《温大青年第十四期》电子书

编辑:温大青年编辑部 发布日期:2008-03-15 00:00:00 浏览次数:次 字号:

秋 实

□高湛


碧云天,黄叶地。寒蝉啼,雁南归。秋沙白,月影清。烟光凝,暮山紫。冷画屏,扑流萤。树树秋声,山山寒色。红衰翠减,雨打芭蕉。老树昏鸦,西风瘦马,断肠人,在天涯,愁,愁,愁。
秋风送爽,徜徉于大罗山间,我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致。满腹的愁絮被漫山丰收的喜悦荡涤。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春之缤纷,夏之炎炎,冬之肃杀,秋之累累。没有玄烨的排场,火热的激情,玉砌的妆容,秋朴实得如同一位乡间母亲,对着丰收的麦田满足地微笑。
四季流转,春华秋实,秋是成熟的季节: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黄蝶飘落,润物无声,秋是孕育的季节: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
她不再有衣饰的骄矜,装饰阻碍我们的结合。它们横亘在你我之间,它们的环佩声会淹没你的细语。在你温柔的注视下,我的诗人的虚荣心惭愧地消亡。仅让我的生命简朴正直,如抱在你怀里酣笑的婴儿。
我的小巧的心,在你不朽的抚摸下,欢乐无比,产生不可言喻的诗句。我发现在我身上,你的意志没有终点。陈言旧语刚消失在舌间,新的乐章又奏响于心田。旧辙刚刚消失,又有新天地奇迹般的铺展开来。你不尽的馈赠,只注入我小小的手中。多少年过去了,我的手还在接受你慷慨的赠与。■


《温大青年第十四期》电子书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