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我校在温州市核电科普知识电视大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科协 发布日期:2016-04-27 20:36:08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6425日下午,由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温州市核电科普知识电视大赛在温州市广电大厦拉开帷幕。温州大学派出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丁强老师带队,并且组织了志愿者到现场为温州大学代表队加油助威。

本次电视大赛由必答题、抢答题以及风险题三个环节组成,竞赛内容涵盖我国核电发展历史、核电发展原理、核技术运用、核辐射防护等基础知识。在第一轮的必答题中,各个代表队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一时难分伯仲。第二轮的抢答题中,温州大学及温州医科大学代表队发挥出色,拉开了比分。最终经过第三轮的风险题,温州大学代表队取得了二等奖的佳绩。现场还设置了观众抢答的环节,大家都积极参与并赢取了精美的奖品。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此次大赛,通过电视录播的方式,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核电发电原理,了解核安全知识,提升大家的核电科学素养,带动更多公众形成更加理性的核电认知和态度。

通过本次核电科普知识电视大赛,帮助大家普及了核电基础知识,克服了一些群众的“恐核”心理,为实现“奉献高效清洁核能,创造清洁低碳生活”的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