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招募第三期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学员的通知(新)

编辑:科协 发布日期:2016-03-09 13:11:19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各学院、各班级:

为加强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调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优秀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和高水平科技创新竞赛,校团委现决定继续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生对象

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面向全校本科一、二年级学生,不多于50人。

二、招生条件

招收的学员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一)在校期间获得专利,或发表论文,或参加省级以上(含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获得三等奖以上的学生;

(二)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上发表作品、论文或有专著出版的学生;

(三)各类学生科研课题负责人(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新苗计划、校课题立项等);

(四)各学院可推荐一名科学技术协会学生干部或承担科技创新活动组织工作的学生干部参加。

三、课程设置

(一)创新精神培养

为激发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创新精神培养环节将通过开展课内讲座,参观考察两方面活动帮助营员了解科研学术活动的一般规律与技巧、了解自主创新与创业投资、了解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最新状况,指导学员学习科技发明创造方面的理论和技巧。

(二)创新技能培训

训练营将整合学校各类科研资源,结合营员学术基础与科研兴趣,组织开展科技竞赛、创新实训、课外调研三方面培训,旨在提高训练营成员基本科技素养及实践能力,激发其对科研的兴趣,扩宽其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视野。

(三)创新发展规划

通过创新发展规划环节,营员可以通过团队素质拓展、创新生 涯规划、科研导师辅导三方面活动可以充分认识自己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兴趣、特点和能力,在客观分析环境的基础上,科学树立自身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目标,正确选 择自身发展的方向,学习科学创新的方法,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和竞赛。

通过以上三个环节顺利结业的学员,将直接获得一个校级科研课题资助。

四、报名程序

(一)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校团委科协网站(http://www6.wzu.edu.cn/kx/)下载中心处下载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报名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交纸质版与电子版到各学院团委。(纸质版交给学院时一式几份由学院定)

(二)各学院团委按照招生条件认真审核报名学生资格,筛选推荐,于2016320日前将纸质版报名表加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一式一份)交校团委科协(大学生活动中心B304办公室)。

(三)各学院团委汇总本学院报名学生的基本情况,填写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报名情况汇总表,于2016320日之前将电子文档(学生报名表加汇总表)发送至校科协邮箱wzdxkx@163.com

(四)校团委根据报名情况组织审查工作,公示通过审查的学员名单。

(五)上学期末已经报名过了的并且在附件3中有名字的学生这次不必再次提出申请(校团委科协这里有记录)

校团委联系老师:丁强 15968760303 (虚拟网660303)

校科协联系人:黄馨霄13958985350(学生虚拟网645350

第三期科技创新训练营(新)

附件:

1.温州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报名表
2.温州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汇总表
3.上学期末已报学生名单

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

201638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