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饮水思源铭师恩 厚培德本与贤齐 ——记温州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第七届华峰品德奖颁奖大会

2018年09月13日  点击:[]

     2018年9月12日14:00,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全体班长,社团负责人,学生会干部,在学院辅导员倪晓晓老师和江萍老师的带领下于人文楼206教室集体观看温州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第七届华峰品德奖颁奖大会。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这是习近平主席对教师的期望。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老师在致辞中提出,对一批可敬、可信、可学的品德榜样做出表彰,弘扬了当代教师的高尚职业道德,也把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希望同学们能够见贤思齐,努力向上,共同创建温大的美好明天。

     接着,同学们一同聆听了十位华峰品德奖获奖代表的感人事迹,共同见证温大“文明道德之花”的绽放。努力学习最终顺利考入中国科学院的李慰同学告诉同学们天道酬勤,不要让自己的大学四年虚度;命途坎坷却乐观坚强的谢顺仙同学鼓励同学们更加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自强自立,克勉勤苦的任俊雄教会同学们生命的意义在于帮助他人、为社会做贡献。还有工作尽心尽力,为人谦和友善的俞为民老师,如师如父,丹心育人,赢得学生爱戴的柳劲松老师,以及三十年默默付出,孜孜不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张卫兵老师,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的吴守德老师……不仅仅是个人,许多团队的优秀事迹也值得我们学习。温州大学飞行部落培训师队致力于学生的素质拓展;“萍生”——助力李萍重获新生团队让大家感受到人间大爱无疆;幸福微笑团队旨在帮助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绽放幸福的微笑。充满正能量的典礼在同学们心里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将以他们作为道德模范,在人生的道路上与爱同行,勇往直前。

     “以贤为镜,见贤思齐”是“华峰品德奖”设立的初衷,"厚培德本,学成致用"是温州大学的人才培养理念。道德的力量是无穷的,是做人、立业、兴国的根本。希望同学们都能以获奖者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升品德修养和水平,以高尚的道德情操立足社会、服务社会。


上一条:家在人文,从“心”出发——记2018年人文学院领导和老师下寝室慰问新生活动
下一条:花香满院赠恩师 桃李天下送祝福——记温州大学人文学院2018年教师节送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