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青年科技下乡 漳州红色筑梦之旅

2018年07月05日  点击:[]

2018611日,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一次“红色筑梦”为主题的青年科技下乡活动。此次活动在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市程溪镇人家村和上坪村,围绕科技兴农并把科技成果带入到乡下以促进当地的菠萝产业的发展。

活动由温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吴明格带队,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姜锐、机电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申允德、机电工程学院系主任周晨以及学院的两名学生组成的调研团队于610日抵达厦门,11日一早出发赶往龙海市程溪镇,与程溪镇团委书记石倩倩、团委副书记郭艺苹进行简短沟通后联系到了人家村与上坪村的两名种植经验丰富的果农,前往果农的菠萝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对菠萝整个生命周期进行了了解,并对菠萝产业的现状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调研团队就此行的目的及合作意向与村党总支书记、村长以及组织委员进行了交流,得到了他们一致认可和热情款待。

此次的青年科技下乡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科技兴农”的号召,致力于解决当地农业机械化程度不高的问题,有利于促进现代农业的发展。同时也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科技强国的意识,为中国的科技事业培养了一批预备人才。

 

上一条:旗帜握在手中,责任扛在肩上——数电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下一条:初心不改行致远 继往开来谱新篇 ——记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及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