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大手拉小手,幸福向前走——数电青年志愿者参与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亲子运动会

2018年06月04日  点击:[]

2018年6月1日下午,我院15名青年志愿者前往温州市上江路易莲花超市协助由温州市爱星缘儿童心理发展中心举办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亲子运动会的开展。

志愿者领队与负责人取得联系后,志愿者分成几组,吹气球,搬椅子,准备游戏器材,布置完舞台等各种前期准备工作后。就开始了本次活动主要环节,每个志愿者带一个由孩子们组成的队伍,苹果队,香蕉对,柠檬队,菠萝队等各种“水果队”。主持人接下来宣布游戏规则,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展示游戏规则后,开始了运动会。其中需要志愿者和孩子一起合作完成的游戏,运足球,每队把所有足球运到指定地点所需时间最短,奖品就越多。其他游戏志愿者主要在一旁协助家长和孩子一起完成。一起玩了爬爬乐,青蛙跳水,爬大树,吃豆豆等各种有趣的小游戏,可以看出,每个人们玩得很开心,从家长的脸上看到久违的笑容。当然过程中少不了志愿者对现场秩序的维持,才让本次活动得以顺利完成。最后整个活动结束了,志愿者把场地整理干净,一个充满汗水,开心,幸福的一下午很快过去了。

每一个志愿者都耐心的对待每一个环节,最后活动也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展示我院青年志愿者乐于助人,奉献自我的良好形象。

上一条:数电学院开展新青年下乡“门前三包,文明新风”主题活动
下一条:【数电学院第140期物华问茶】品一壶好茶,读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