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鲜衣怒马,征战诗场——记温州大学第十六届百年语文系列活动之诗词大会

2018年05月29日  点击:[]

                    

  2018年5月27日18:30,温州大学第十六届百年语文系列活动之诗词大会于南校音乐厅隆重举行。人文学院陈伟娜老师、周小兵老师、洪之渊老师以及学生科江萍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诗词大会。场内座无虚席,各个学院的同学们都怀揣着对诗词的喜爱前来观赛。

  本次诗词大会的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名为群雄逐鹿,十五名参赛选手被分作五名挑战者与十人团,同台竞技,各自争锋。挑战者们个个有备而来,自我介绍时引经据典,落落大方,完美诠释了“腹有诗书气自华”。在比赛的过程中,选手们聚精会神,认真地作答每一道题。呈现在屏幕上的诗词题型丰富多样,有选择填空,也有诗句识别,涉及到的诗词大多耳熟能详,让台下的同学们也能积极地参与其中。第一轮中表现最佳的四名选手进入到第二轮的角逐。第二轮名为突出重围,比赛采用抢答的形式,现场气氛紧张刺激。在飞花令的环节中,选手们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诗词争夺战,在短短的几十秒时间里,一句句带“水”字的诗词纷至沓来,引得台下同学们一阵热烈的掌声。来自16中本二班的邢佳丽同学表现出色,通过重重关卡,成为了本次大会的状元。最后,陈伟娜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精彩的总结。

  百年语文,千年诗词,中华诗词从来都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家园。本次诗词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给了爱好诗词的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更为校园沉淀下一抹醇厚的诗香。相信同学们在诗词文化的熏陶下,能够多一份诗意的库存,多一季芬芳的盛夏。


上一条:数电学院举行“阳光有你,一路同行”优秀志愿者班级评比大会
下一条:避烦斗捷,各显神通——记温州大学第十六届百年语文系列之文化长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