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避烦斗捷,各显神通——记温州大学第十六届百年语文系列之文化长廊活动

2018年05月28日  点击:[]

2018年5月23日13:30,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北校区内举行了温州大学第十六届百年语文之文化长廊活动, 21支参赛队伍在北校商院门口准时集合等待活动开始。

在活动开始之前,主持人首先为各支参赛队伍讲解了该活动的比赛流程及比赛规则,之后正式进入比赛。此次活动共被分为三个关卡,分别是关卡一“成语炸弹九宫格”、关卡二“定向答题”以及关卡三“名人答题撕名牌”。在关卡二“定向答题”中包含了“NPC特殊比赛”,该比赛被细分出“踢毽子”、“抓石子”、“纸牌24点”、“扎马步”以及“扳手腕”五个比赛项目,同时,在问答部分除了向参赛选手提问历史文化知识以外,还加入了部分廉洁知识问答。在此次活动中,各支队伍表现都极为优秀。虽天气阴湿,路面积水较多,但仍旧没有阻挡住各位参赛者的参赛热情,现场气氛火热,欢声笑语不断。最后,随着激烈有趣的比赛结束,现场主持人也整合了各个队伍的比赛数据,公布了本次比赛优胜队伍,其中“我们做什么都行”队荣获一等奖、“灭霸联盟”与“天选”队荣获二等奖、“育英六帅”与“重案六组”队荣获三等奖。到此,本次活动便在众人的依依不舍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静以修身,动以养文。这些趣味比赛所体现出的趣味性与互动性成功令各位日常沉浸在学业中的学子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放松与休闲,希望各位学子能够从本次活动中懂得平衡学习与游戏,让学业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鲜衣怒马,征战诗场——记温州大学第十六届百年语文系列活动之诗词大会
下一条:人之为学,钻之弥坚——记我院“罗山论道”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