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遨游中国诗文海洋 感受英文朗诵乐趣——记人文学院中英文诗朗诵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年04月02日  点击:[]

 

  2018年4月1日19时整由人文学院主办的中英诗朗诵培训班人文楼410教室开班。本次课程由胡震鹏老师主讲,素拓培训班的全体成员到场听课。

     首先,胡老师向学员们介绍本学期培训课程的时间与课时安排,并就课程内容进行了简单的梳理与讲解,以便学员们对此次中英诗朗诵培训有更清晰全面的了解。接着,胡老师通过展示具体的诗歌,带领学员们进入中文诗歌的海洋在引出内容的同时,极大地激发了学们对诗歌和朗诵的兴趣。在胡老师所呈现的训练题面前,学员们皆积极思考、踊跃作答。在给予鼓励的同时,胡老师也就同学们答案的不足之处提出批评与建议。此外,胡老师还向同学们传授了具体的朗诵技巧。他提到,以咳嗽的方式寻找丹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收获知识,取得进步。最后胡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歌,学员们都交口称赞,佩服不已。

  对同学们而言,本次中英文诗朗诵课程,不仅是结交志同道合、兴趣相投的朋友的机会,也是发掘潜力、挑战自我的平台通过对经典中英诗文的学习与朗诵,深入而系统地感知可吟咏的文化内涵,保持着最初的钟情与感动,学员们必定受益匪浅。


 

 



上一条:辞言善辩,梦入罗山——记公共外交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袁南生教授主题演讲会
下一条:培育英才,与时俱进——记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我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