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发扬文化,自由发声

2017年04月24日  点击:[]

旨在让同学们更了解中国的书香文化传统,欣赏优美的诗词与文章,提供给同学们一个反思自我,回味分享生活,总结自身经历的平台。让听众能够听取朗读者的故事结合自身,感悟生活带来的不幸与幸运。温州大学溯初学区团工委·学生会与温大之声联合主办了朗读者活动。于2017年4月8日到10日在溯初学区凉亭设点宣传。
自4月8日以来,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报名投稿,整个活动以“诉情怀-我与溯初如诗的青春”和“颂传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由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组成。
4月23日,线下活动于C综党员之家举行。在温大之声的配合下,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张淑敏轻柔的嗓音将一段故事娓娓道来,把在场的人都带进了史铁生的故事里。“这是我们的角落,斑驳的墙上没有窗户,低矮的屋顶上尽是灰尘结成的网。我们喜欢这个角落。铁子说这儿避风,克俭说这儿暖和,我呢?我什么也没说。”这是史铁生的《喜欢与爱》,也是她的《喜欢与爱》。
李婕诉说着她的《青春》,这也是大家的青春,每个人都曾在青春里迷茫,每一个人都在青春里摸爬滚打。青春是快乐的,青春也是苦涩的,就像梦境一般奇妙。青春对每个人而言都是珍贵的,应该把青春这段美好的时光用在做有用的事情上。
而赵思琪则选择了不一样的方式发声,她说的发生在她自己身上的故事。一个单纯而美好的女孩与一个阳光的大男孩从相识到相爱。她动人的嗓音诉说了一个甜蜜的爱情故事,也完美地诠释了校园爱情的纯真与美好,他们的爱情大概是很多人梦里最美好的样子吧。
拍录结束,整个活动也接近尾声。在这个多媒体的时代,我们已经适应了快节奏的生活,已经没有很多人愿意静下心来听听传统的声音了吧。这次的活动用声音重拾传统文化,为大家的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正能量。但在这条路上,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通讯:杨倩
摄影:张绮梦
2017年4月23日


上一条:感恩校园:温大超豪学区开展毕业季主题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砥志研思,深稽博考——记我院2016-2017学年科研立项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