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人文学院:砥志研思,深稽博考——记我院2016-2017学年科研立项动员大会

2017年04月24日  点击:[]

  2017年4月23日18:30,我院于人文楼101教室举办科研立项动员大会。本次大会邀请了团学主席团以及几位科研立项申报成功的同学出席,大一同学全体参加。
  首先,科协的干事为大家呈现了论文格式,以供参考。随后,将立项时间与结题时间、立项流程、立项申报书的填写等注意事项也有条不紊地娓娓道来。
  接着,几位优秀的科研立项者与大家分享经验。潘思齐同学分析了如何组建科研团队以及团队合作的利弊等问题,提醒大家要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与交流。汪琴俏同学将科研立项过程分为准备、酝酿、撰写三个步骤,强调了资料搜集,指导老师选择的重要性。江炅坡同学简单地介绍了科研申报在考研和招聘中的利处,同时罗列了资料搜集途径,如中国知网、百度网盘、图书馆数据库检索、文献传递、以及寻求学长学姐的帮助等。
  本次大会激发了广大同学对科研立项浓厚兴趣,让同学们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参与科研立项,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参加科研立项,并不是为了学分,而是可以通过此次科研丰富自己的简历和经历。




上一条:发扬文化,自由发声
下一条:人文学院:衣钵相传,理想接棒——记我院考研交流帮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