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大手牵小手 红领巾进校园

2017年04月18日  点击:[]

2017416日,春光明媚、春暖花开。温州市五星小学六年级一班和二班的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一起来到温州大学参与“大手牵小手 红领巾进校园”——参观温州大学校园的活动。

在溯初学堂志愿者的带领和介绍下,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先后参观了发绣馆、明心湖、春华秋实雕像、育英图书馆、民俗馆等地点,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小学生们讲述了学校的校情校史、发展情况,以及简单介绍大学学习和生活。发绣馆负责人孟永国老师介绍到,温州的发绣人像,是在传统人物绣的基础上,以发丝为原料,以绣针做画笔,按绘画原理在不同底料上精心制作的特种工艺品。温州大学发绣研究所的艺术家,精心绣制的世界名人肖像,在世界各地多次展出,被誉为“东方一绝”和“不可多得的珍品”。他们为世界各国元首制作的发绣肖像,被作为国礼赠送,获得高度评价,也赢得了“发绣外交家”的美誉。他也表示,希望学生们能继承并且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

“大小朋友”在参观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小学生们对美丽的校园流连忘返,不时驻足合影留念。在育英图书馆内,当他们看到哥哥姐姐们周末还在图书馆专心致志地学习时,似乎也融入了其中,整个参观过程鸦雀无声。参观过后,他们还发出了要向哥哥姐姐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次参观温州大学校园的活动,不仅让五星小学的学生们了解了温大的历史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更是对孩子们努力学习、积极上进的激励。

上一条:记温州文化讲堂进温州大学系列活动
下一条:快门三秒,记录美好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