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期中总结看未来,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年04月17日  点击:[]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2016416日,溯初学区团工委·学生会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总结大会暨“一学一做”主题学习大会在温州大学C区党员之家举行。溯初学区团工委书记韩新华老师、溯初学区团工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团学成员参与会议。

1

会议在激昂的共青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韩新华老师发言,以自身为例告知同学们做事不要拖拉。她指出接下来的团学工作主要为如何加强团员联系,如何维护青年权益。“团员意识淡化,团员自身状态不佳,面对问题和挑战怎么进行团学工作?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干?如何实行以学生干部的名义亮出利剑,去践行团中央的号召?”韩老师直面问题本质,一个又一个发问引起同学们深思。同时,韩老师热情地鼓舞大家,“我们是可爱、可信、可为的共青团员!”

2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部门总结,社团中心、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等各部门均总结了上半学期的工作,并展望了下半学期的规划。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一直奔跑在路上,从三月的雷锋月开始,一直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了温州大学2016年度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等四大荣誉。他们将继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参与了校团委举办的暑期社会实践队方案策划大赛,力争校级重点团队等荣誉。

3

同样一直在奔跑的还有记者团,上半学期,记者团一共参加了12次活动,总结活动的同时,记者团提出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如活动通知的急促,通讯稿的质量问题,及部门对接问题。但是“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改进的过程,不断的超越自己”,未来的日子,记者团表示热爱团学的初衷不变,撸起袖子加油干!

5

各部门总结结束,学生会主席陈心雨作了感人肺腑的发言。在换届之际,陈心雨表达了她自身的犹豫和挣扎,回顾考量了三年的学生工作,她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让大学的学生工作有一个完美的收尾,让自己不留遗憾。“生活不会永远一帆风顺,生命也是有张有弛的。她殷切希望在未来的团学工作中,各位学生干部能够时刻谨记,继续前行。

6

发言完毕后,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团中央学校部的视频,进行“一学一做”主题学习。溯初团学将继续响应和践行共青团中央的要求,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当合格共青团员。

7

会议在朗朗的校歌中结束了,大家陆续散场,带着深深的思考,担着学生干部的责任,那颗安稳的心仿佛燃烧起来,时刻跳动着,对未来的团学工作充满热情。

通讯:黄悦佳

上一条:快门三秒,记录美好夕阳
下一条:人文学院:师道之雏,教娱相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