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人文学院:师道之雏,教娱相彰

2017年04月16日  点击:[]

  2017年4月15日,我院青协与建工筑心青协志愿者们一起来到温州市鹿城区龙源社区南汇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爱心家教,在周末的午后和孩子们在学习和活动中相互交流和共同进步,度过了愉快又充实的午后。
  中午12点40志愿者们在南校南大门集合,乘坐公交车去往鹿城区龙源社区南汇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在经过40分钟的车程后到达了活动场地,在对现场进行清扫和整理。等待孩子的进入,在孩子们纷纷来到活动场地之后把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分配,开始辅导孩子们的作业。孩子们在一开始就非常认真地开始写作业。由于孩子们的作业量并不是很多,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大多数的孩子们就将自己的作业完成大部分。因为学习了较长的时间,志愿者和孩子们暂时把作业放下,开始了活动环节,有些孩子们自己带了五子棋等和志愿者开始下棋或者进行其他游戏。也有非常喜欢画画的小朋友请求志愿者们为她画一幅画。过了10分钟,还没有完成作业的小朋友开始结束游戏的状态重新开始写起了作业,剩下完成作业了的孩子们一起进行成语接龙的活动,孩子们和志愿者在接龙中开始复习自己学习过的成语并且在接受自己还没有学习过的成语,还认真的分辨了不同的词是成语或是普通词语。在欢乐的游戏环节和学习中时间慢慢流逝,很快就到了4点钟,志愿者帮助孩子们整理好自己的物品,进行最后的大合影,将场地中的垃圾和桌椅摆好位置,并把孩子们安全送回在活动场地附近的家之后重新回到公交站点集合返回。
  在今日,教师成为有一部分人群的首要职业,但是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能够接触到作为老师的机会仍然不算多,但是志愿者活动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接触到更多的孩子们,也能够积累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但是教师的道路不一定是用正常的方式教育正常的知识,而是能够寻求多种方式让自己的教导对象能够学到不只是知识,也可以是人生的道理,生活的常识,甚至单单只是为了给孩子们带来一时的快乐。这或许也是一种教育他人的一种方式。










拍摄者:吴成生
温大人文思源青协:吴成生
2017年4月16日

上一条:期中总结看未来,撸起袖子加油干
下一条:人文学院:阳光尚好,趣味心跳——记我院思源青协丽岙一小“趣味运动会”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