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人文学院:阳光尚好,趣味心跳——记我院思源青协丽岙一小“趣味运动会”主题活动

2017年04月16日  点击:[]

  2017年4月15日,我院思源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丽岙一小举办了四月“趣味运动会”主题支教活动。
  活动前期,在进行宣传之后,成功招募本次活动志愿者。人文思源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在活动前几天组织志愿者们进行趣味运动会项目介绍及规则讲解,对志愿者展开一些安全培训。
  活动当天8:30,志愿者们抵达学校,与小朋友见面。在正式开始前,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交流并进行了场地布置。主持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活动内容及比赛规则后,趣味运动会于9:00正式开始。
第一个项目是看图猜成语,小孩子们排队进行游戏,与志愿者斗智斗勇。第二个项目是给字组偏旁,这是本次活动中难度较大的智力题,孩子们绞尽脑汁,最终都成功过关。第三个项目是跳绳100个,户外的项目也由此开始。接下来是投篮项目,尽管孩子们投篮基础和动作不尽相同,但最终也都完成了目标。10:00,四个项目完成后,进入中场休息环节。此时,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待在教室里画画、下棋,氛围十分融洽。短暂的休息过后,集体项目开始进行。首先是跳垫子,小朋友们组队连续通过五个垫子障碍即完成。之后是接力赛,将小朋友们平均分成两组,志愿者们也按数量组成一组,三支队伍进行比赛,刺激而激烈。活动最后是双人夹篮球环节,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参与,两两一组完成挑战。紧张刺激的运动会也在最后一组小朋友完成挑战后宣告落幕,孩子们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参与拼搏获得了志愿者们准备好的小书签和明信片。11:00,活动结束,志愿者们离开丽岙一小。
  温暖的四月,在丽岙一小的一场趣味运动会结束了,但运动精神是永存的。我院思源青协将运动力量带入支教,旨在丰富孩子们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专注于增强他们的体魄,将运动的火炬,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遍地开花。




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黄璐阳
拍摄者:王雨
2017年4月15日

上一条:人文学院:师道之雏,教娱相彰
下一条:人文学院:爱乡护水,打响治水攻坚战——记我院于芙蓉镇开展新青年下乡之剿劣V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