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艺术团赴日本武藏野大学文化交流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8-10-20 08:18:52 浏览次数:次 字号:

温州大学艺术团赴日本武藏野大学文化交流

  20181013日清晨,温州大学艺术团的十四名同学,以及一位带队老师,登上了赴日的航班,前往日本武藏野大学进行艺术演出。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的刘院长以及志愿者小周老师早已在日本机场接机口处等候,并带领我们前往民宿。

3CF69

  14日凌晨四点多,所有同学起身为早上的演出做准备。上午九点,大家便到达了武藏野大学的武藏野校区,开始演出前的彩排。从剧务、走台、服装、场控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调试,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彩排,期待为日本的观众呈现一台最完美的演出。时隔一个多小时,演出在开场舞《盛世花开》中正式拉开了帷幕。在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环球交流学院院长栾殿武教授的致辞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逐一在舞台上呈现。本次演出由“欢乐时分、缤纷时代、美满时光”三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欢乐时光”的《唐装秀》、《太极拳》、民乐重奏《霍元甲》、现代舞《大鱼》、邓丽君歌曲串烧充满了怀旧气息;第二篇章的民族舞、民乐重奏《战马奔腾》、著名越剧《双飞翼》、诗词吟诵《但愿人长久》彰显了不同的民族文化;第三篇章的《旗袍秀》、《金缕衣》、中国器乐串烧、中国歌曲《紫》,展现了东方元素。最后,在合唱《友谊地久天长》中,整场演出落下了帷幕。

50571

  演出结束后,武藏野大学的志愿者学生们带我们领略了校园的摩耶祭庆典,体会了与国内不同的校园文化,并品尝了当地的特色美食,感受到了武藏野大学学生们的热情。

  15日上午,我们去到了武藏野大学的新校区,新校区充满了现代化气息。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的刘院长组织同学们进行文化交流会,表达了对日本文化的敬佩。孔子学院事务局长、武藏野大学国际化推进委员会负责人加藤准一也致辞,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感叹中国的快速发展。会议进行中,郑晓老师代表温州大学与武藏野大学交换了锦旗与礼物,并邀请武藏野大学来温州交流。会后,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建筑文化与校园风情,同学们都表示十分喜爱。

175D5

  此次日本文化演出交流至此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收获良多,并激励自己在日后不断的进步!

338A3

 

供稿:温州大学艺术团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